穹靈

少女情懷總是詩,有時只是一張廢紙

【傑索】真心話大冒險

看過一拳並還沒站穩cp的朋友們快吃我安利!還沒看過一拳的請吃了我安利然後快去補番(哭

杰索同好歡迎加群: 137937900


*傑諾斯x索尼克 日常三十題 30. 真心話大冒險

*埼玉戲份太重這絕不是我的錯(摀臉


────────────────────────────────────────

「吶吶,來玩遊戲吧,傑諾斯。」


正在使用電腦流覽時事的金髮少年回過頭,感到有些疑惑:「遊戲……嗎?老師。」

「嗯。」埼玉一臉誠懇地點頭:「真心話大冒險,聽說在高中生之間很流行的。」

「哈……」傑諾斯坐到了他對面,顯然並沒有聽過這種打發時間揭人隱私的利器:「請問規則是怎麼樣的呢?」


事實上也是第一次接觸這個遊戲的某人將雙手環在胸前,仰望著天花板:「嘛……好像是,兩個人猜拳,輸的人能選擇真心話或是大冒險;贏的人再根據對方的選擇問問題或指定去做一些平常不會去做的事情,如果輸家拒絕的話要被懲罰……之類的吧?」


「原來如此,我明白了。」少年仍舊是嚴肅地點點頭:「真是個有利於了解彼此且富有挑戰性的遊戲。」

埼玉想到了前陣子看到的,兩個女生因為這個遊戲而大打出手的場景,只能乾笑兩聲。


「那麼,開始吧?」


*


說實話,傑諾斯並不是一個玩真心話大冒險的好對象。


他太過直率。


問的問題全都以毫無遮掩的坦然姿態回答了出來;就算選擇了大冒險,埼玉也實在想不到有什麼能為難傑諾斯的事。更不用說當埼玉成為輸家的時候了,以傑諾斯對他那樣恭敬有禮的態度,能提出「請老師把房間整理乾淨」這樣的要求就已經很了不起了。

正當埼玉又贏了一次並開始覺得無聊的時候,不遠處的落地窗忽然炸裂,一條纖細的黑色人影立在破碎的玻璃中。


「一決勝負吧!埼玉!」充滿戰意與興奮的清亮嗓音穿透了揚起的灰塵。傑諾斯站起身,正好接住了迎面而來的攻擊。兩張臉離得極近,近到可以在彼此的眼中清晰地看見自己的表情。


一旁的埼玉哀號著:「我說過好幾遍了,不要破壞別人的房子啊!」


索尼克退了兩步,抽出忍刀直指向傑諾斯:「喂,小鬼,不要礙事。」

金髮少年冷哼一聲:「你這個變態也太過糾纏不清了。」


埼玉的要求在劍拔弩張的氣氛下沒有受到絲毫重視。眼看著他們又要打起來毀壞掉自己的住處,他忍無可忍地拉住了即將暴起的學生,對擺出迎擊姿勢的忍者說道:「那個啊,索尼克,一決勝負是可以,我會認真對待這次對決的。」


「早該這樣了!來吧,埼玉──」

「但是,」臉上明白地寫著「好麻煩」的超強英雄補充:「如果這次你輸了,下次開始你就找傑諾斯吧,打贏他之前不要再來煩我了。」


顯然沒意料到他會提出這種條件的索尼克難得地愣了下。


無故被扯入條件中的傑諾斯也眨眨眼:「老師──」

「傑諾斯,你想要變強吧?」這時的埼玉是一副跟平常截然不同的嚴肅神情:「所謂理論不如實踐。有了更多的實戰經驗,還怕沒辦法變強嗎?」


聽起來好像很有道理。


對面的忍者回過神來,扯出了凶暴的笑容:「我才不會輸!接招吧!埼玉──」


「剪刀石頭布。」


飛速襲來的索尼克被揮下的巴掌狠狠地砸中臉部,立即倒地不起。


「啊,贏了。」埼玉看著對方緊握的拳頭,開心地露出了微笑。他轉向一旁的傑諾斯:「對了,傑諾斯,你剛剛是選大冒險對吧?那在他死心之前,你就陪著這傢伙吧!」

「……陪他?」金髮改造人的表情顯出了一絲苦惱的意味:「這真是個困難的要求……不過願賭服輸,我會盡力的。」


雖然隱約感受到傑諾斯似乎是搞錯了什麼,但一時間也說不出哪裡不對勁的埼玉也就沒有太放在心上。


「那就交給你啦!」

「是!」


*


後來的事,埼玉也不是很清楚。不過傑諾斯出門的次數稍微變多了一點,公寓外的街道也三不五時地多出坑洞或是爛石碎瓦證明曾有一場不算小的爭鬥在此發生過。


索尼克確實是有一段時間沒跑來向他要求決鬥了。


「接下來是觀眾們發來的提問。」專為S級英雄做的訪問特集採訪現場,主持人笑瞇瞇的拿出一張小卡:「喔,第一個問題是個名叫“Miko”的女孩子的來信,提問對象是傑諾斯君。」


「請問你有女朋友嗎?」主持人捂著嘴「哎呀」了一聲:「真是個直接的問題!不過,傑諾斯君長得這麼帥氣,人氣也沒比其他的英雄們少,觀眾有這樣的疑問非常正常。那麼,您的答案是?」

「是呢……」即使並不喜歡這樣的場合,但是在英雄協會強烈要求下來參加訪談的傑諾斯思索了一會兒:「嘛,估且算是有在交往的對象。」


且不管這個回答在粉絲間掀起了怎樣的狂風巨浪。傑諾斯在步出電台大樓時若無其事地接住兩隻迎面而來的飛鏢,金色的眼瞳立即鎖定了站立於路燈之上的黑影。


「你是這樣對待你男朋友的嗎?」

「閉嘴,小鬼。你以為我等多久了?快點陪我打一場!」



《完》


评论(3)

热度(4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穹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