穹靈

少女情懷總是詩,有時只是一張廢紙

【及岩】報告,他們在談戀愛 01.

*機長及川x國際刑警岩泉

*非原著設定(也就是說,他倆並不是青梅竹馬


[1]報告塔台,我們被劫持了



"Ladies and gentlemen, welcome to Aoba Airline. This is flight 0104 from Los Angeles to Tokyo. I am your pilot, Toru Oikawa, thank you for..."


及川徹,青葉航空最年輕的機長之一。其俊朗帥氣的面孔、富有磁性的嗓音以及一流的駕駛技術使得他幾乎成了青航的招牌,網站首頁或是偶爾穿插在電視節目之間的廣告中都能見到他的身影。


今天天氣晴朗,風不算太大,正是適合翱翔天際的日子。

及川徹正了正頭上的帽子,對經過身邊的女同事露齒而笑:「哎呀,小涼早上好。」


傳說中正在被眼前男人追求的矢野涼淡淡地點頭權作招呼:「及川機長,今天也要麻煩你了。」

「不麻煩不麻煩∼我對大家很放心呢。」


倒不是什麼客套話,這趟飛行的機組人員都是及川徹所熟悉的,更別說副機長是認識已經十年了的松川一靜。

有些人認為機長和其他空服人員之間沒什麼合作關係,感情好不好都無所謂。反正一方全程在機長駕駛艙,另一方則一直在客艙內服務大眾。殊不知,要是真遇上了什麼突發狀況,縱使全員都受過嚴格訓練,默契不足的機組人員只會讓情況失控,甚至賠上全機載客的性命。


所以能跟已經培養出一定默契的熟人們一起合作還是令人心情愉快的。

這無疑是個好的開始。


及川徹如此相信著。


「......燃料容量。」

「確認。」

「引擎和推進器。」

「嗯,沒問題。」

「擋流板。」

「狀態絕佳!」


副機長幾不可見地嘆了一口氣。明明機體檢查是件很嚴肅的工作,這個人為什麼總是這樣讓人不由地覺得無力呢......


「檢查完畢,請塔台下達起飛指示。」


熟練地操控著機翼的變換,體積龐大的鐵鳥在助跑過後順利起飛。松川一靜瞥了眼面帶微笑的友人,視線轉回眼前的雷達儀上:「心情不錯嘛,及川。」

「嗯∼有種會有好事發生的預感。繼續爬升250英呎。」一邊應答一邊操作著繁複儀表板的機長看起來一副遊刃有餘的模樣:「今天的天空真藍啊。」


松川一靜瞇著眼睛望著懸掛在正前方窗外巨大的燦金色太陽,表示不予置評。不過,因為風不大的關係,機身的確是十分地平穩,看來又將是一趟成功的飛行。

 

老實說,飛行員並不是個有趣的職業,尤其是十幾個小時的長途飛行。這不僅要考驗駕駛員的技術,對於耐性和毅力也有著不小的要求,畢竟不是誰都可以幾乎一動也不動地坐在同一個位置十幾個小時並保持著一定的專注。

但是及川徹卻很喜歡這份工作。不管是起降時的緊張、從高空俯瞰地面時的戰慄、遇上亂流時的刺激、收到塔台指令時的使命感、踏出飛機時一湧而上的疲累又或者是倒在床上大睡一覺的爽快都再再讓他上癮。

 

拿松川一靜的話來說,及川徹這個人的個性天生就帶有一點瘋狂因子。

 

等到飛出外海,黑髮青年掃了一眼沒有特殊反應的雷達和穩穩地掌控著方向盤的好友,隨即打了個手勢表示自己要去一下洗手間。待對方點頭回應之後,他拉開機長室的門,準備邁出去的腳步頓在半空中,整個人的動作因為僵硬而顯得有些可笑。

 

將注意力全放在窗外的及川徹只聽到門外一聲短促的驚叫,一個冰冷的東西在下一刻抵住了他的後腦勺。

在他意識到發生了什麼的同時,血液流動的聲音彷彿被無限放大,他的呼吸變得稍微急促了些。從餘光可以看到門口的松川一靜正被另一個人逼著一步步退回了座位上,眼底滿滿都是無奈。

 

──心情不錯嘛,及川。

──嗯∼有種會有好事發生的預感。

想到不久前的對話,黑髮青年輕輕嘆了口氣。就知道及川徹的話不可信,現在連廁所也沒法上了。

 

“Now, pilot, keep your hands on the handle and don't be so nervous.”

有著些許口音的英文從身後那個人的口中吐出,後腦上的槍管警告似地敲了敲他的座椅。

 

“Can you do me a favor?” 


#

其實我不是很確定我能填完這個坑,不過我會盡力......

先放上來斷後路

评论(2)

热度(520)

  1. 共4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穹靈 | Powered by LOFTER